Translate

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2015.5/12 Goodbye, Golf

  我家的藍色Golf,從2002年8月到今年,在我們家總共快十三年。明天(5/12)就要交給中古車商了。這台Golf從我小三搭著它,到我大三開它往來市區與內湖。跟著我們從舊家搬到新家。我這輩子搭乘時間最長的交通工具肯定就是它,能在它在我們家服役十二年半的最後一年頻繁地駕駛它,我感到非常榮幸。

  剛剛的最後一次駕駛,接子琪回家之後,我在環東大道上用我支氣管發炎的喉嚨,努力在這台車上唱了最後一次的歌。回程的時候我刻意走了舊家所在的江南街,仔細回想這台車新買的時候。我還記得那時後對於家裡有一台藍色的車子很酷,至今我仍然這麼認為。

  希望它的新主人會把它的毛病全部都修好,把冷氣、鎖的問題和外殼的刮痕都徹底修好,讓這台老車再次以最好的狀況行駛在台北的街頭。希望哪天我可以在台北的某處再次遇到它。

  熄火拔鑰匙之後,收音機顯示螢幕照例亮著跑馬燈『Goodbye』,『Goodbye。』我在一個人的地下室裡低聲說道,接著打開車門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我買下來 ,你就可以把他停在貓咪位置 。


    版主回覆:(05/11/2015 05:07:20 PM)

    然後讓小捲他們睡在底下=v=每次去開都可以檢查他們有沒有在下面

    回覆刪除

《寂寞芳心俱樂部》:三個秘密(13)

    台北萬華半島樓,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  『欸,你相信吸血鬼嗎?』  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,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,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。當原則互相碰撞時,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。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,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