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2013.7/20 倫敦 Day 1 (Part 2) 格洛斯特路站

  車子不久後就來了。英國人稱地鐵為管子,因為不管是列車還是地道都是圓的。接著從地底鑽出地面,風景的給我的印象實際上沒有德國或日本來得好。可能是因為那裡不是鄉村,而是大都市的郊區。坐起來也不是很舒服,因為沒有冷氣,相較於成田和關西機場出發的特急,或是法蘭克福到柏林的ICE,的確不該給區區的地鐵太大的期待。



  此外,台北捷運在關門的時候,先會發出有點久的警示音,然後再關門。東京地鐵則是會先響一段音樂(每一站都不太一樣),然後再說:『門要關了,請注意。』接著再關門。無論是東京還是台北,門關起來的速度都和便利商店自動門差不多。



  而倫敦地鐵有的時候門會關很快,門會先快速地關到剩四分之一的空間,然後停頓一下,似乎在給你機會把夾住的包包拉進去,最後再全部關閉。



  最後終於到了我們旅館所在的格洛斯特路站(Gloucester Road Station),扛著大行李爬過一層樓梯,接著到一個巨大的電梯裡。除了那個電梯似乎沒有其他可以上去的方式了。



  出了地鐵站後,迎面而來的是一股牛糞的味道。在英國似乎到處都瀰漫著那種牛糞的味道(不,後來到布魯塞爾也是)。



  IMG_4637.JPG



  旅館比Google街景顯示的還近。我們的旅館是千禧年格洛斯特旅館(Millennium Gloucester Hotel),旅行中的十三個晚上除了一個晚上在布魯塞爾外,其他都住在這裡。



  IMG_4638.JPG



  進去旅館之後,我問負責信件的人我在網路上訂的Sim卡寄到了沒,他找了一下後跟我說還沒。我後來幾天還是去問了幾次,但心裡我已經放棄了。反正寄來是免費的,儲值後才開始付錢。



  登記入住之後,我們把行李放在房間。房間不算大,但能在解決一餐熟食就要花至少五英鎊的城市,能住到這樣的旅館已經很奢華了。



  IMG_2471.JPG



  



  IMG_2475.JPG



 



  英國的物價真的是可怕地高,以前沒到歐洲之前覺得日本的物價很高。到了德國才覺得日本的東西真的物美價廉,而英國又比德國物價高。後來我又去了比利時、加拿大和美國,沒有一個地方的物價能超越英國。



  當我們又到一樓的時候我們又想睡又餓又累,所以就去了我們熟悉的漢堡王。漢堡王或其他速食店,在台灣甚至日本都有種『新潮、流行和國際』的感覺。但是在倫敦,這些速食店的感覺就像傳統社區裡沒有名字的麵店。



  DSCN2770.JPG



  最酷的是他們漢堡王的飲料有大概十多個選項,其中包括Dr. Pepper,於是我就選了Dr. Pepper



  其他東西都差不多。位於地下室的店就像老社區的小吃店一樣,有種不通風的感覺。加上疲勞的飛行,大家就這樣在沒有什麼說話的情況下吃完在英國的第一餐。



  DSC_0108.JPG



  接著我們逛了位在對面的特易購(Tesco),曾經在台灣短暫出現過的購物中心。在英國的店面有小有大,我們去的特易購大概就像超商一樣。我買了Dr. Pepper



  DSCN2785.JPG



  然後是第一次接觸到英國的自助結帳。有點像是台灣加油站那樣,有自助櫃檯,也有人工櫃檯。不過顛倒過來(自助櫃檯很多,人工櫃台很少)。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而且對於熱愛收集錢幣的我,利用這種裝置可以按我自己要求找我要的硬幣面額。如果你拿給店員,他會將多的錢還給你。



  採購完以後,去附近逛逛。



  DSCN2777.JPG



  DSCN2778.JPG



  有走到一家郵局,郵局看起來大部份都在賣紀念品和雜貨,而真正的郵務部份已經打烊了。



  DSCN2784.JPG



  再來就回到旅館。我們的旅館沒有免費網路,更精確的說法是,英國除了機場免費給你一小時的網路外,我沒看過免費的網路。大概晚上八點(天還亮的,但街上人變少了)左右,我去附近,看看哪裡有沒有免費無線網路。走到哪裡都沒看到。



  順帶一提,剛剛提到的那家特易購是24小時的。於是我就進去,看有沒有sim卡,可是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們販賣的到底是什麼,問了店員,他感覺也不是很懂,非常努力地研究上面所寫的,然後用他濃厚的印度/巴基斯坦腔解釋給我聽,但我還是無法理解。於是我就不明不白地花了15英鎊買了個儲值序號和卡,但是沒有用的樣子。



  這就是我在英國的最佳寫照,看英式英文看得很頭痛,聽英式英文聽的更頭痛。



  後來仍然找不到網路,就在夜幕逐漸籠罩的無人街上回到旅館睡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寂寞芳心俱樂部》:三個秘密(13)

    台北萬華半島樓,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  『欸,你相信吸血鬼嗎?』  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,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,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。當原則互相碰撞時,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。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,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