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《火龍果》



  開始了嗎?噢,你們不是該拿個更專業的東西嗎?像是錄音筆什麼的。你知道嗎?知道你們仍然在用錄音機實在讓我非常欣慰,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在錄什麼小學口說回家作業一樣。



  沒錯,我知道我的該死權力。當然,我知道我犯了謀殺罪,這無庸置疑……噢,天啊,可以把燈開小一點嗎?我不喜歡那個燈光,搞得我眼睛怪怪的。



  這樣好多了,長官。現在這裡舒服的像桑拿浴一樣。我可以來杯檸檬汁嗎……嘿,嘿!別這樣。你知道我只是在開玩笑!



  好,好,不開玩笑,不耍把戲,喊聖母瑪莉亞十次。讓我想想,你們想聽長的,還是聽短的?



  長的?你們還真有時間啊,工會不知道對你們超時工作作何感想。說到這個,我很好奇聯邦調查局有沒有工會,你們有嗎?



  沒反應就當作沒有吧。總之事情要從我人在倫敦伯爵閣的酒館裡說起。在那裡我和一個叫哈桑的土耳其人碰頭,他其實從來沒真的去過土耳其,哈桑在德國長大…….



  *



  我飛快地打開酒館的門,走向吧台的座位區,地板油得像是剛剛用廚餘洗過。我坐到哈桑旁邊,他抽著菸,沒有看我一眼。我想著我是不是應該要為晚到抱歉,但這個念頭稍縱即逝,就如同我在求學生涯中的每一天。



  哈桑看起來很不好惹,他也真的不好惹。尤其是扯上古柯鹼,你不會想要擋在哈桑和古柯鹼之間的。要是有人哪天把他送到勒戒所,那將會是一場大屠殺。哈桑會殺光所有人,然後像個小可憐蟲一樣回到阿奎那老大那裡,為了一公克的古柯鹼出賣自己的靈魂。



  『有人大量買入這個東西。』哈桑把菸熄掉,遞給我紙條。



  我打開紙條,不敢相信我的雙眼。



  『那傢伙要這個幹嘛?』我壓低聲音問道,把紙條摺起來,收入夾克口袋,雖然我認為沒什麼必要。因為一張網路列印的火龍果圖片通常不會造成任何懷疑。



  『媽的我怎麼知道,阿奎那從不回答問題。』哈桑皺了皺眉頭。『阿奎那會回答問題,但只有在……』



  『只有在他允許你問問題的時候。他的天殺蠢規則我都知道,我還可以用〈蟑螂之歌〉反著唱。』



  哈桑聳聳肩,好像在表示他已經盡到他的義務了。哈桑人是真的不錯,他是那種你可以把性命托付給他的個性。要是哈桑不是古柯鹼毒蟲,他應該是太空人之類的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是哪一篇的續篇嗎?
    話說為啥標題是火龍果XDDDDDDD


    版主回覆:(05/04/2016 03:58:39 AM)

    不是,是第一篇,的確有點莫名其妙,之後可能會改吧XD

    因為不知道要取什麼=v=

    回覆刪除

《寂寞芳心俱樂部》:三個秘密(13)

    台北萬華半島樓,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  『欸,你相信吸血鬼嗎?』  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,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,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。當原則互相碰撞時,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。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,因...